[读后]《谨言》作者:来自远方

昨天晚上花了好几个小时熬夜看这篇文,还没看完,看到中间我实在是受不了了,直接拉到最后看结尾了。看的我吐血,大呼后悔。

直接说几点感想吧:

1.太长了,主要是太水了。长文我不是没看过,像全职这种文,看一遍要好几天,但是因为太好了我宁愿花好几个月看好几遍。《谨言》这文太让人糟心了,里面乏味的内容超多。这是写流水账呐?灌这么多水赚读者钱忍心么。

2.混合多种因素的大爽文。宅斗+穿越+男妻+先婚后爱+高干+发家致富+强力金手指+民国+战争+高富帅+面瘫攻&温柔聪慧受,各种爽文标签因有尽有。

3.受是穿越过去的,穿越前26岁一加班工作的小职员,穿越后是16岁的富家三少爷。三少你和19岁的攻谈恋爱的时候到底是“柔弱小娇妻”的心态还是“大爷我吃嫩草”的心态呢?看了文我觉得是前一种,我去到底是怎样跨越这年龄差的?

4.男主大开金手指,因为是从现代穿越过去的,知识储备量真足啊,民国时期各种战争时间铭记在心就不说了,就说说男主的商业之路:开始时候建厂子做香皂做口红做雪花膏,民族工业嘛,后来造坦克,最后造航母!

我去吊炸天啊,就算是说什么药品武器坦克的研究都是提供思路给专业人员吧,但是主角你穿越之前到底是干嘛的?

一普普通通的小员工,大半夜还需要加班加点做工作的,这么牛逼?啥都懂?

作者你给点铺垫好么,穿越之后就这么猛我简直要被吓死了。

5.是耽美文吧?谈恋爱呢?攻那么高冷,对受一见钟情,看脸。无所谓了。

但是后面呢?!给来点感情交流啊!来点进展啊!

没有。反正就是开篇就结婚,结完婚就滚床单。哪有时间恋爱,净是出门打仗、回来滚床。

【摔!】特么的来点真情实感啊!!

6.战争部分的剧情线太乱了。一会儿俄国一会英美日,一会儿华夏北方军,一会华夏南方军。看文的时候就感觉:撒这么大的网,收得手忙脚乱。而且很明显对于外国部分的描写糙于国内描写,太鸡肋了。

7.这一点不能忍,写民国混战的纷争,上到总统大帅,下到普通小士兵,净是喊口号和说狠话。无语死了。什么谈判啊,什么军阀间的勾心斗角啊,来点高智商的针锋相对的角力啊!吓唬人就好使了?呵呵。

☆☆☆

因为看了简介说好才开始看的,结果超失望。别的不多说了,槽点太多。贴一篇搜到的书评,说的太合心了。→



 
评论
© 雲浅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