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执念记

从去年年底11月开始,至现在的四月初,我浸在全职的世界中。

百看不厌。这个故事中有无数让我激动感动的片段,有好多让我心动心痛的人。


追随之路

最喜欢的人物是叶修。想到虫爹给叶修的评价是“看得透”,叶修是个非常非常有分寸的人,很多事于他都是尽在把握,成竹在胸,张弛有度。这样强大的叶修放在我等渣渣的眼中就是大神,就是“看不透”!【捂脸】三刷全职的途中我一度冒出个念头,就是想做一个文档名曰“强大的叶神都做了什么”_(:з」∠)_ 除了表白和跪服我已经说不出什么了。

最喜欢的姑娘是唐柔,唐妹子的内心坚定、性格坚韧是最让我佩服的。修养良好,待人接物知节有礼;越挫越勇,不服输,倔强,信仰坚定,明晰目标后能够坚定不移奋勇奔进,想到唐妹子这样优秀的品质就非常希望自己也可成为像她这样的姑娘quq 其实我很清楚自己性格上软弱的缺点,能学得唐妹子三分就好了。


CP之树

这一部分讲下自己萌的CP(其实这也是我最开始起笔写这篇文的动机_(:з」∠)_

经过大规模的同人文的冲刷,我的全职CP观变化很大,有点杂食属性。但是有粮就吃?不不,其实我也不是这样不坚定的人=口=

我想我的全职CP观就像一棵树,根和主干就是叶修大大。

叶攻也好叶受也好,配对是all或是单CP,其实我都能接受,但是我完全接受不了叶神受虐。就是要对叶神好!就是要温柔的爱着叶神才行呀 【抹泪呐喊

从最初被蓝河和老叶的互动萌翻而开始接触全职同人,到之后被荣耀前后第一人而打动,然后有一个各种CP都尝尝的大范围奔流的过程,再到现在钟情于某几个CP。大概就是这样:

叶蓝周叶双花喻叶、黄叶、方叶、翔叶、伍叶、邱叶→叶乐叶张(新杰)

在这些里叶X或X叶都可以。其实最开始我是X叶看得多,后来就变成偏叶X,现在我觉得不管是叶X还是X叶都无所谓了_(:з」∠)_ 因为我叶在精神压制上永远是最强!!φ(≧ω≦*)♪ 

副CP里喜欢的是张安、双安、昊翔、枪冰、索夜。

而现在已经不食叶蓝和双花了,韩叶、伞修、喻黄、周江、周翔、韩张这些CP基本不接触。

在刷同人的过程中遇到了好几位写文非常非常好的大大,应该说我每次入一个CP都是受到了一位太太的影响,比如

周叶是心宿二捕获【莫宁海组团七日游】,

喻叶是小白糖【沉默如鱼、长相守】,

黄叶是GLOW【勇敢者的游戏】,

方叶是裳裳【化学反应】,

翔叶是桑榆【like a fool】,

叶乐是Edo (lof ID 精神病诊所) ,

叶张是evergreen【假如爱有天意】。

庆幸自己接触这些CP时遇到的都是写文非常非常棒的姑娘,可以说我爱上这些CP就是因为看到了这些触动我心的文,对这些CP一开始产生的就是美好的印象,所以念念不忘。

喻队温柔绵密细致的爱,小周深情铭心的爱,少天元气满满的爱,乐乐如盛夏般明亮绚烂的感情,新杰大大不掩饰也不张扬的坦率感情,他们不同的性格在主导着他们的恋爱故事的风格,而叶神包容一切的性格,既温柔地接纳着他们,又在痛苦和波折的时候抚慰着他们。

看到那些或甜蜜或伤感的故事,感受到里面深沉温柔的情意,我就会被吸引,为故事里的他们心痛或欢欣。我是个不会爱的人,从这些故事里,至少我懂得了一些关于爱的涵义。

除了以上提到的那几位带我入CP的大大们,还有很多一提起就会浮现在脑海里的好写手&好画手。作为一个默默读故事的小透明,我真感激创作出这些美好同人的姑娘们,是你们让我看到了更美好的全职故事,致爱(づ ̄3 ̄)づ╭❤~


兴欣神教忠实信徒

兴欣的故事是每个成员都在成长的故事。

不管是最开始的荣耀新人唐妹子、包子、罗辑,还是中途转职的小乔、点心大大和叶神,或是开启人生新征途的苏妹子、魏琛、小安、陈果、莫凡。

兴欣的组成至最终得冠的过程中,每一个人都有了明显的成长和成熟。这里让我感触最深的是苏妹子。最开始她只想做叶修策应和搭档,只想在他身边跑龙套,她是个性格温和的姑娘,也很容易满足,在很多事情上都没有什么强烈的要求。最后她成为了可以下意识就策应全队的主攻手,成为了可以独当一面的战队的队长。

在和轮回决战的时候有一个片段是叶修来不及指挥时,苏妹子果断的审时度势调整战术。当时方锐想他也想到了应该这样做,但是心中有犹豫不确定所以没有马上说出来,看到苏妹子的做法他很欣赏也很服气。

这个片段让我印象深刻,也是从这里我对苏妹子认识更新,更加的粉她了。

总之最后我入了我大兴欣神教,老板娘收了我吧quq 手残不指望去训练营了,当个打杂的就成,我愿意为女神们端茶倒水铺被暖床哼唧_(:з」∠)_


结语

刷全职五个月,原著看过完整的两遍+第三遍一半,同时还有大量的同人文图。写这篇文的原因是【目前刷不到好看的同人文了(bushi  想做一个心路的总结。

这一段时光因为人生的低潮和失落我如同化身孤岛,在独自度过的这些昼夜中,因为读到全职的故事而有了很多抚慰。

我的生活没有变更好,但是如果没有全职,一定比现在还要差。或许我的心理状态会更加的糟糕吧。

整顿一下心情,然后重新上路。www

我已经不再畏惧独处了,因为不是自己一个人了。这一次,有了很多人的陪伴啊。


为荣耀执着不懈的你们,在我心中。


END


评论
热度(4)
© 雲浅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