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2015】有幸遇到你

2014年即将过去,在这一年中最喜欢的事是遇到了《全职高手》。

在自己很低谷的一段时光中开始读这本书,也不是说因为读了它就给了自己多少鼓励勇气、就改变了什么吧,主要是通过这本书认识了很多很多人。

叶修,张佳乐,唐柔,苏妹子,方锐,周泽楷,大孙,糖糕,等等等等。他们每一个人有不同的人生,不同的际遇,各有荣耀又各有痛苦。每一个人都深深让我欣赏。

 我最喜欢最敬佩的张佳乐。在我心里他是最坚强最有勇气的、最有浪漫主义色彩的人。

 印象里有一个很深的片段是十赛季兴欣开始季后赛前有一段唐柔和苏妹子谈心,唐柔问苏妹子第一次参加季后赛时的情况。而后她自觉失言,因为苏妹子那次是亚军。她不禁想亚军是最痛苦的,即将触到荣耀的巅峰却全盘破碎,那种痛苦是会让人发疯的。 

可是我却忍不住想,这样的痛苦张佳乐尝了四次。他究竟是怎样抗下来的呢?真心实意的为他心疼。 他不忍心向围攻他的百花公会的粉丝开枪,也不忍心追究在赛前猛锤了他腹部的保安小乐的责任。就是这样善良的有时候显得有点软弱的张佳乐,他选择把一切都打个包背负起来继续前行前行。扔不下的干脆就不扔了,我全部背起来。 

看着这样的你,觉得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该逃避。 

有幸遇到你,遇到最好的你和你们。

评论
热度(1)
© 雲浅映 / Powered by LOFTER